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动态

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

时间:2024-03-08来源: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点击:213


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安全工作,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、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,35日,我院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。此次讲座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消防专家金涛教官进行授课,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安全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。



金涛教官从国内近期几起重大火灾事故谈起,结合生动的案例,通过文字、图片、影像资料等多种形式,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要求、火灾的成因、预防措施、灭火器和消防面罩的使用、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。他强调消防安全要做到“会预防、会灭火、会逃生”,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将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,切实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。金涛教官语言诙谐幽默,理论深入浅出,方法通俗易懂,培训现场气氛热烈,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。通过此次培训,广大师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,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,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的能力。



讲座最后,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蒋彦龙院长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。安全工作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保障,也是全体师生的共同责任。他对广大师生提出几点具体要求: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,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,把师生的安全健康时刻放在心上,以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相关工作,持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,筑牢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。二是按照上级部门有关消防安全的要求,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,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督检查,层层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,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,以高度事业责任心和务实有效的行动,夯实学院安全基础,维护校园和谐稳定。